旗津
旗津是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地區,古蹟甚多,僅次於左營,而且擁有高雄港內、外豐富的天然資源--漁蝦、蟳蟹、蚵蛤、螺貝。也曾是高雄市人口最多,人才輩出「人文薈萃」的地區。

西子灣
西子灣倚偎在壽山腳下南望旗津半島,事實上,西子灣和旗津相距僅僅一百公尺。海水浴場是夏日人們戲水弄潮的好去處,一年四季,不分寒暑,每天清晨都有一群晨泳者齊聚於此,和壽山的登山者相映成趣 。

澄清湖
澄清湖位於高雄縣鳥松鄉,是高雄第一大湖,舊名「大埤湖」或「大貝湖」,媲美大陸的西湖,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風景區。梅隴春曉、曲橋釣月步入巍峨的觀光大門一眼就見到兩座紅色中國式宮殿建築,左邊的是淡水館,右為海水館。館內陳列世界各國的珍奇魚類。

壽山
位於高雄市西南陲,為南北走向之珊瑚礁質丘陵地,是高雄市的天然地標。由壽山動物園門口前的小徑可以至壽山風景區的石灰岩洞區,循著曲折狹小的石灰岩地形前進,大大小小的洞穴中,可見石筍、石柱等鐘孔石結晶,令人驚嘆不己。

月世界
地處二仁溪支流山谷內的月世界,築有一座攔沙土壩,有蓄積雨水之功能,名為月景農塘,但因農塘四周盡為泥岩山丘,其質地軟弱,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,且因雨水不斷的沖刷下,十多年來,已成為一片崎嶇的地形景觀,而形成奇特的景觀。

佛光山
位於高雄縣大樹鄉東北區,高屏溪西側,為全省聞名的佛教勝地,於佛光山東南面最大的佛像-阿彌陀佛接引大佛,為佛光山最顯著的目標。四周依山傍水,風光明媚,地形築成十二美景,為南台灣的佛教重心。

玉山國家公園
玉山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二座國家公園。所涵蓋之範圍除海拔3950公尺的玉山主峰外,其鄰近地區亦崇山峻嶺,海拔3000公尺以上名列百嶽者即有30座。包括著名的玉山群峰 ,秀姑巒山 、馬博拉斯山等 ,是台灣的屋脊 。玉山國家公園是少數仍然維持原狀態之地區。

茂林風景區
茂林鄉原名多納鄉,,位於荖濃溪、濁水溪流域,區內有溫泉、山川、峽谷、瀑布、石板屋、山地文物等景觀資源。主要景點為情人谷、藍水湖、龍頭山、多納溫泉、多納民俗村等。龍頭山為環流丘地形,是區內熱門景點,多納村的石板屋,最具魯凱族文化的代表意義。

寶來溫泉區
寶來溫泉(溫泉頭又名飛鷹堡)位在南橫公路西段,發源於寶來村東方的寶來溪谷中,當地除了溫泉區以外,附近還有新寶來遊樂區跟寶來營地,附近的荖濃溪魚蝦量豐富,溪床上佈滿石礫,而且可供泛舟。

蝴蝶谷
位於六龜鄉紅水溪畔,全區分為十一個谷,綿延 400 多公頃,每個谷約棲息著三十種不同的蝴蝶,其中第八谷中的蝴蝶有 250 多種,可說是全國之首。溪谷內盛產鐵刀樹及柚樹,更適宜蝴蝶結的棲息、繁殖,每年的3-5月及 10 月是產蝶的旺季,喜愛蝴蝶的人士不可錯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麗登精品汽車旅館
高雄市鳳山區保安一街3號 電話:07-796-3999 傳真:07-796-2622